close

1、我很慶倖我放豬而不是去上學,這使我和語言有了一種自然的關係。

2、我穿著人的衣服,生了一種人人不懂的病。最早的詩是自然教給我的,我想我永遠感謝自然。

3、我以為各種性格的人,在藝術世界裡,只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,只要真誠地走,就都可以達到某種高度。內向的人,可能發展溫情主義藝術;外向的人,可能發展英雄主義藝術。

4、我也喜歡看書,但是我不太喜歡看文學史,我就不太信那個“史”和那個分類。

5、詩不是從文化中來的,不是從別人的詩中來的,哪個詩人都不是哪個詩人的父親,詩是從自然、從內心中來的。

6、執者失之,我想當一個詩人的時候,我就失去了詩;我想當一個人的時候,我就失去了我自己;在你什麼也不想要的時候,一切如期而來。

7、一個人,生活可以變得好,也可以變得壞;可以活得久,也可以活得不久;可以做一個藝術家,也可以鋸木頭,沒有多大區別.但是有一點,就是他不能面目全非,他不能變成一個鬼,他不能說鬼話、說謊言,他不能在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覺得不堪入目.一個人應該活得是自己並且乾淨。

8、每個人都有過夢想,或大或小或遠或近,當它在你的不知覺中離去的時候,就留下了空洞,這個空洞就是一種忘卻;你可以不去理睬它,繼續生活下去,但是這個空洞使你不完整,使你不安定。

9、看書讓我好像就成了那裡邊的一個人,作為這個人那個人再經歷一次人生。

10、我看書就像我看一隻漂亮的昆蟲似的,看進去了,我就是那只昆蟲,隨它過上一段它的生活。

11、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公平可言.偏轉一下你的航向,逆風就會成為順風.刻苦努力,堅持不懈,最終耀眼的太陽就會跑到你的身後.你生活的起點並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...最後你抵達了哪裡。

12、頑強的自信,似乎幫助了我,使我總能以加倍的努力,去抵抗壓力和打擊.給壓力以壓力,給打擊以打擊,我覺得是件愉快的事。

13、我喜歡真實,生活裡是有真實的時候的,比如說愛情到來的時候,強烈的生命的感覺,寫詩的時候也是這樣。

14、我以為,不論哪種藝術家,要想真正登峰造極,都必須具有一個起碼的品質和天性,那就是不屈服,不為世利所惑,不為威勢所迫,永遠不拍賣自己的心,就是面臨著毀滅的深淵,也要向著真理和夢想邁進。

15、我在幻想著,幻想在破滅著;幻想總把破滅寬恕,破滅卻從不把幻想放過。

16、我希望,我能做好自己的事,使靈魂淨化,使年輕的花瓣飄逝時,留下果實,使生命不會因為衰老而枯萎.我要用我的生命鋪一片草地,築一座詩和童話的花園,讓孩子們融合在大自然和未來的微笑中間,使人們相信美,相信今天的希望就是明天的現實,相信世界會愛上理想,會成為理想的伴侶。

17、等我站著,身上佈滿了明亮的淚水,我獨自站著,高舉著幸福,高舉著沉重得不再顫動的天空棕灰色的圓柱頂端安息著一片白雲。

18、愛不可怕,可怕的是愛得不夠,最可怕的是愛得不夠還要勉強。

19、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,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。

20、期待一種永恆,即使傷痕,也奮不顧身。

947282_595940283759097_1643759558_n  

 

文章引用至  #感風吟月多少詞#顧城之後再顧無城

arrow
arrow

    ZhaoYua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